叶枫笙歌

夜莺独行,热焰永燃。

【明日方舟】干员一见面就讨厌我怎么办?!

*爽文

*有自设

*短篇

*无cp向

*ooc严重

接受请继续⬇️

“在这满是战争的世界中,真的有一片安宁之处吗?”

写完这句话后,她将书收了起来,起身望向窗外。一些干员吵闹的声音传入耳朵,但她并未在意,只是看着。

透过窗外,她似乎又看到了以前在救助站的日子。但最后即使自己做了多少努力,还是得被送去当做“研究对象”接受这个事实。

明明这已经不是救助站了,自己却还是有着这样的想法。或许从逃离那之后,就再也不见光辉了吧。

不过……这个是例外。她收起放在窗户上的手,朝着门口走去。

“博士回来了!”阿米娅的声音回荡在基地里,一瞬间,她看见了人群在流动。

看样子……是去会宾室的吗。摇了摇头,摆脱了心中的想法,她也随风逐流,隐没在人群中。

——那倒也好,我也想看看这传说中的“博士”是谁。

到了会宾室,除了茫茫人海,最过于鲜明可见的大概就是全身上下被包住的一个人。

看起来,这就是博士吗。黎明往前瞅着,心里想到。

真想看看他的脸是长啥样的。她缓缓伸出手,在离近他的时候,准备触碰他的头盔。

“这就是罗德岛的大家啦!虽然博士你失忆了,但大家对你的情还是不会变的——”

“黎明。”

阿米娅的话语被临光打断,临光看着黎明,拦下了她的手。

“嘿,我不过是想监查这是不是真的博士罢了,那么警惕干什么。”

“黎明。”

临光盯着她,她也看着临光,两人间似乎有火光闪烁,周围的人不禁退了一步。半响,黎明转了转眼球,默默的收回了目光。舔了舔上层已经干掉的嘴唇,她也随之伸回了自己的手。

“话说,Ace呢。”黎明整理着刚刚被挤出褶皱的衣服,像是不经意的说出这句话。却没想到,那群人更加沉寂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Ace还没回……”阿米娅刚说出几句话就被黎明打断。“是已经死了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一瞬间,会宾室陷入了沉默,黎明抱着手冷眼看了一会儿,转身准备离开。却不想被一个声音拦住了身形。

“黎明。”

是一个很低沉的陌生声音,听起来倒是挺哑的,像是好几天没喝水一样。

她转身看着发言的那个人,是博士。

“他是为了……”

“等会。”

黎明打断了博士的话,然后调整了个姿势继续看着他。过了一会儿,她才开口。

“如果你说他是为了你,那我麻烦你,好好活着。”

“但敢让他的牺牲变为废纸,我就让你——”

“死。”

“懂吗?”

“所以你给我好好活着。”

“就这样。该散的不该散的都给我散了。”

她再次转身离去。满屋子的目光都凝聚在她的身上,可她毫不在意。直到在踏出门口的那一刻,她积攒在眼眶里的眼泪才流落下来。

明明……

临光看着黎明走出去的身影,心中的愧疚更是加重了几分,只是在那低头,陷入短暂的沉寂。博士则是收起了正要拉住她的手。

但没有干员看到博士面具下究竟有什么表情,只是看着他沉默着,沉默着。

从那之后博士就经常关注黎明。虽然是一个六星近卫干员,但总会被塞进由博士指挥的队伍中,然后大获全胜。像是今天——

黎明叼着一个棒棒糖,在击打敌人的同时还不忘看一下在背后指挥的博士,最后嗤笑一声,表示讽刺。

真是可笑。

胜利的呼声传入耳边,黎明甩了手剑花,将剑收入剑鞘中就转身离去。

代理队长红豆看了看黎明,思索了一番,最终还是跟上了她。

凭着常年训练的身手,黎明很快就感觉到了后面的脚步声,转头一看却令自己感到意外。

“黎明。”

“……你来干什么。”

“红豆。”

红豆收起双叉,看着同样收起剑的黎明,脸色稍微有些缓和。

“黎明,你为什么要针对博士啊……”

“我可没有针对他。”

“可博士失忆才刚回来,黎明。你要给他一个好的印象才对啊……”

“他给我的印象就已经够深刻的了。”

“黎明……”

黎明挽起嘴唇,最终还是伸出手,笑着抚上红豆的头,然后狠狠一揉——

“你干什么啦黎明!”

“放心啦,再等我一会儿?”

“……一会哦。”

“好。”

看了看黎明往博士那方向走了的背影,红豆最终还是眨了眨眼,与路过的霜叶热火朝天的开始了乐队的话题。

将嘴中剩下的糖棒子扔进垃圾桶,她毫不意外的看到了面前准备走过来的博士。

“博士。”

刚准备离去的某博士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顿了一下,抬起头看向黎明,却默默的退了一步。

而黎明则是理所当然的看到了博士这些下意识的动作,只是无奈的再走上前一步。

“博士。”

“抱歉。”

“我当初不该这么说你。因为每个人都会牺牲掉,都会随时失去自己的生命。但因此我更珍惜那些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。”

凯尔希医生在给自己治疗的时候总是会聊起博士。她说他以前是多么的无私,多么的伟大,也因此教会了罗德岛的大家许多东西。

也是他,教会了阿米娅如何战斗,如何坚持,如何指挥。

他教会给了他们很多东西,所以他们都感到感谢。

“曾经的生活让我学会了许多,也被迫染上了矿石病。但这也仅仅是教会我如何珍惜。”

但在罗德岛里我学会了很多,但这些人都是你一手教育而成的。而且……

“既然你是他用生命换来的,我也理当要对你友好。这不仅是对他的缅怀,也是对你的尊敬。”

“毕竟你可是罗德岛的博士啊。”

“所以,未来的日子,请多多指教了。”

看着博士惊慌失措的样子,她最后还是露出了笑容,向他伸出手。

“该走了喔,博士。”

有啊,在罗德岛里,在大家身边,都很安宁。

大家互相理解,互相信任,互相安慰,互相包容。

所以,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啊。

博士握住了她的手。








彩蛋一.

“盟友,再次合作愉快。”

“你也是。”

看着两人完成一笔恢复的协议后,黎明靠在会宾室的门框旁抱着剑等着博士。然后在银灰正准备踏出会宾室时才吐槽了一句。

“所以说为什么要用这么暧昧的词,明明他就是个男……”

她突然看到银灰的眼睛收缩了一下,立马闭了嘴。

原来你不知道他是男的吗?/原来盟友没有用变声器吗?!

博士才几十岁,但他感觉心好累。

彩蛋二.

红豆:“发生了什么事你们怎么牵手了???不是说好去谈话的吗?!”

黎明:“啊这是表明友好的一种方式,只是朋友而已,不必介意。”

博士:“不必介意。”

霜叶:“……”盯。

第二天,黎明和博士的绯闻闹得罗德岛满天飞,黎明几乎是在试图继续传绯闻的人当中一个一个揍。

博士醒来后,突然发现一些干员们基本都跑去医疗所了,有些还带着伤,但无不例外的是,心情贼差。

再看了看表中心情好到不得了甚至要溢出来的黎明,有些茫然。

博士:?????

评论(2)

热度(43)